Windows + IDEA + SBT 打造Spark源码阅读环境

2014-10-15 by guozhongxin

Spark源码阅读环境的准备

Spark源码是有Scala语言写成的,目前,IDEA对Scala的支持要比eclipse要好,大多数人会选在在IDEA上完成Spark平台应用的开发。因此,Spark源码阅读的IDE理所当然的选择了IDEA。

本文介绍的是Windows下的各项配置方法(默认已经装了java,JDK)。

下面列举搭建此环境需要的各个组件:

  • IDEA,有两个版本:Ultimate Edition & Community Edition,后者是free的,而且完全能满足学习者所有的需求
  • Scala,Spark是用Scala语言写成的,在本地编译执行需要这个包
  • SBT,scala工程构建的工具
  • Git,IDEA自动下载SBT插件时可能会用到的工具
  • Spark Source Code,Spark源码

下载各个安装包。

Spark源码阅读环境的安装步骤

安装Scala

完成后,在windows命令行中输入scala,检查是否识别此命令。
如果不识别,查看环境变量Path中是否有....\scala\bin(我的电脑右键,属性 -> 高级系统设置 -> 环境变量),没有的手动将Scala文件夹下的bin目录的路径

安装SBT

运行SBT的安装程序,运行完成后,重新打开windows命令行,输入sbt,检查是否识别此命令。没有的话,手动配置环境变量,添加...\sbt\bin

运行完SBT的安装程序之后,并不意味着完成了sbt的安装,在windows命令放下输入sbt后,SBT会自动的下载安装它所需要的程序包,请耐心等待全部下载成功。

安装Git

运行Git的安装程序,安装完成后,重新打开windows命令行,检查时候识别git命令。

安装IDEA

安装IDEA的Scala插件

打开IDEA,在‘Welcome to IntelliJ IDEA’界面的‘Quick Start’栏,点击Configure,选择Plugins

在弹出的窗口中可以看到已安装的插件,现在IDEA默认还没有Scala的插件。需要点击左下角的Install JetBrains plugin...,在搜索框中输入‘scala’,点击安装。安装完成后可能会要求重启一下IDEA。

解压缩Spark Source Code包

导入Spark工程

在欢迎界面‘Quick Start’栏或者是在主界面的菜单栏File下,选Import Project,找到解压之后的spark工程文件夹,OK

选择import project from external model中的SBT project,(这个选项只有在安装了IDEA的Scala插件才会有)。

下一步,选择Project SDK为JDK,最好勾上Use auto-import,然后点击Finish。这时,IDEA会自动下载安装SBT所需的各个包,没有装Git的话可能会报错。

因为Spark是一个比较大的工程,所需的包也很多,这个过程也会特别慢,请耐心等待。

导入完成

导入完成后,自动打开工程,要等一段时间,等待sbt对这个工程进行编译。


Comments

Fork me on GitHub